top of page

《橙新聞》-【文化走訪】新鮮出爐的疫情主題樂曲,如何透過線上工作坊展現給觀眾?(2021.05.28)


【橙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半,過往習慣去現場聽演出、看表演的觀眾,漸漸也開始適應在網上看直播、欣賞錄好的節目的狀態。有時,因為少了場地和購票限制,在互聯網上演出的節目反而成為社交媒體熱話,猶記得去年舉辦One World:Together At Home時的全球矚目盛況,大家除了欣賞明星在家奉上的演出,還能一窺其家中佈置和與家庭成員的互動,倒是別有一番趣味。


眼見疫情仍未完結,且需要彌補大量原本倚靠現場演出的團體「無處可演,無人來看」之苦,世界各地的藝文組織和政府機構都推陳出新,試圖想出應對之道。在香港,香港藝術發展局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推出特別資助「Arts Go Digital藝術數碼平台計劃」,期望啟發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創意,藉着科技發展數碼或虛擬的藝術內容,以藝術回應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生活模式大變的社會,讓藝術更進一步融入生活。


全文刊於《橙新聞》:


*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.

bottom of page